九龍灣某大型寫字樓-防水打針工程

受客人劉先生委託,【大禹防水工程公司】這次接到的工程案例是為九龍灣某大型寫字樓內進行防水打針工程。其實每年雨季一到, 【大禹防水工程公司】 就收到不少因飽受漏水問題困擾的客人來電查詢!〖感冒要打針,漏水也可以打針〗其實【打針】的這種施工方法,就是【灌注止漏】又叫做【高壓灌注】。運用高壓灌註機具搭配止水針,利用壓力將止漏材註入裂縫,達到止漏的效果!一般而言,這種工法主要使用在下列三種情況:1.窗框渗漏水 2.牆面裂缝渗漏水 3.施工造成裂缝渗漏水。

工程前首先要找出裂縫,尋找漏水部位,包好施工位置附近的傢俱等等。如果基層潮濕要先清理積水,牆面乾燥的話用氣泵將表面灰塵去掉。之後便開始鑽孔。【PS:鑽孔時要考慮到混凝土結構厚度,孔距應按滲漏實際情況而定。】鑽孔完成後埋設止水針頭。止水針頭是漿液註入裂縫內的連接件。前期工作做好後可以開始灌漿,灌漿時泵壓力一定要低,慢慢提高壓力等漿液流出。漿液會一點點滲漏到裂縫中。當漿液到達相鄰註漿孔時要停止註漿,移到相鄰註漿嘴繼續註漿。依次灌漿,再回到第一個灌漿嘴,依次再灌漿一遍。灌漿結束後,除去灌漿嘴,留下的孔用水不漏封閉。

PS:打針雖然是簡便的止漏工程,但如是結構嚴重的出線毀損而造成漏水,再使用灌漏工程反而會造成嚴重的後果。所以記得搵我們 【大禹防水工程公司】 上門檢查後根據情況再制定維修方案會比較安全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