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处理单位内天花漏水!

业主责任

每一名业主均需要保持其单位内的设施:如电线、水喉、排水管及其他设施在良好的状况、并加以保养。

渗漏影响

如单位内或其专用的来水喉、去水渠及接驳喉管因失修或捐坏而导致其他单位受影响:业主须对受影客单位负上责任,作出合理维修或赔偿。

法律裁决

受影响单位的业主/住户,可采取法律诉讼,向引致设施损坏的人士索偿并向其声请有关的一切法律讼讼费用。

协商解决

固然,最有效的解决方法:并不是如何进行法律讼讼,而是希望住户可协商处理,共同解决漏水问题,避免影响睦邻关系。

就渗水问题的投诀,现时香港有三个政府部门处理:食水喉管渗漏,可向水务处投诀;去水渠出现渗漏可向食物环境事务署投论;至于因长时间渗水而今天花石矢及批盪脱落,可向屋宇署投诉;当然,各区民政事务处亦乐于向市民提供协助。

天花渗水是不容忽视的屋宇问题,可严重至影响楼宇结构、令供电系统损毁及危害人命安全,为人为已,切勿轻率处理。 如果需要进一步协助,可聘请注册的认可人士,进行调查及修葺。

责任承担
个别设施:
个别业主公共设施: 全体业主/ 管理公司/ 法团/ 公契列名人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