漏水測試

當大家發現屋頂有漏水的情況時,首先要搞明白漏水的原因或地方。在頂上分區域的進行澆水,剛開始可以從有疑慮的地點進行測試,直到找到漏水的地方。

「防水5大tips」

1、選購防水材料的時候要去選擇口碑好、防偽程度高,並且有國際品質體系認證的品牌產品,而且多上網瞭解一些資訊,切勿貪圖一時便宜;
2、裝修完工後閉水實驗:施工完畢後,封好門口及去水位,在室內蓄水24小時,以檢查是否有滲漏點;
3、對於防水層厚度要夠,如果發現滲漏一定要及時補救,不得拖延,蒙混過關會後患無窮;
4、進行裝修時防水部位要全面,所有地面和牆面都應進行妥善防水工作以及防潮處理措施;
5、施工過程提高細緻度:在牆面與地面的交接處、陰陽角、水管、地漏和衛生潔具等重點防水部位要特別注意;

閉水試驗

對於輕質牆體防水施工的驗收,應採取淋水試驗,即使用水管在做好防水塗料的牆面上自上而下不間斷噴淋3秒,4小時以後觀察牆體的另一側是否會出現滲透現象,如果無滲透現象出現即可認為牆面防水施工驗收合格。

精英師傅提醒大家,要進行防水驗收一定要提前聯系樓下的鄰居,以免到時候鄰居不在實驗無法進行。

檢驗門窗

除了窗本身的質量,要檢查窗戶的防水性和密封性。特別是飄窗和凸出在外,比如老虎窗。
驗收管道:門窗的防水性和密封性的驗收比較難,可通過查看密封膠條的完整性或者淋水實驗(如果能經歷大雨天是最好的),看窗戶是否密封嚴實,會不會滲水。封膠不嚴密很可能造成漏風、漏雨問題,後果可想而知。特別是高層後期維修很麻煩,白牆變成黑牆是常有的事。

新屋交收防水檢測辦法

閉水試驗

閉水試驗是做好擋水牆後,在試驗空間蓄水,檢驗是否有滲漏現象。防水層施工多見於櫥房、浴室。驗收時,一定要做閉水試驗,並由甲乙雙方認定試驗結果合格後再做面層。如果沒有做閉水試驗或試驗未合格就做了面層,將來漏水時,只有將面層全部除掉,重新做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