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水點樣做?

熱熔法施工

通常在做SBS防水卷材時,會採用火焰加熱器熔化SBS防水卷材底層的熱熔膠進行粘結的施工方法。這種工藝常用於陽台、天台、迴廊等與外界緊密相連的室內區域防水。

改性瀝青

是摻加橡膠、樹脂、高分子聚合物、磨細的橡膠粉或其他填料(改性劑)等措施,使瀝青的性能得以改善的結合料。是我們所熟知的傳統用於馬路上的瀝青的升級版。

冷粘法施工

直接採用膠粘劑或聚合物水泥等材料對卷材與基層、卷材與卷材的粘結方式,而不需要加熱施工的方法

聚合物水泥

由水泥、骨料和有機聚合物攪拌而成的水泥材料。具有防滲效果好、耐高溫,抗老化、耐久性強,且水性無毒等特點。被廣泛應用於室內外防滲漏的工程中。

類別

描述

優點

缺點

剛性防水

a、剛性防水材料都是以水泥、砂石為原材料,通過調整配合比或減少孔隙率,改變孔隙特徵,增加各原材料間密實性等方法,配製而成的具有一定抗滲透能力的水泥砂漿混凝土等無機物材料。
b、剛性防水主要就是指用砂漿或混凝土做的防水層。

使用年限較長,施工工藝單純、取材容易、維修方便,堵漏效果好。

因為本身的重量過大,所以對房間構造形式受限也比較大,伴隨著溫差的改變,容易開裂滲水。

柔性防水

柔性防水材料多為瀝青、油氈或用各類膠結材料等有機材料。它的特點是防水層在受到外力作用時,它自身有一定的伸縮延展性,能抵抗在防水材料彈性範圍內的基層開裂,呈現出一定的柔性。

拉伸強度高、延伸率大質量輕、施工方便、能適應一定的變形與脹縮,不易開裂。

操作技術要求高、耐老化性能不如剛性防水材料、所以易老化、壽命短。